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心与君同,共话江湖”交流会:凝心力促“心”盛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2-06

(通讯员 蔡李雪)12月3日中午,由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发起的“心与君同,共话江湖”交流会于田家炳905室进行。华大记忆协会会长丁越、秘书长冷晓雪,知识管理会社社长付怡灵,17本科生马千舒,16级本科生张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社创部部长王之焕主持。


心理学院下设社团均为新兴社团,本次活动便旨在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聚集各协会成员对学术型社团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促进各协会的沟通交流、增强成员的凝聚力,在此基础上也力图达到借社团之手推动心理科学知识向外普及的目的。



活动以各协会的自我介绍作为开场,以使在场对各协会职能有基本认识。其中,丁越就华大记忆协会的成立时间、当前成员、组织架构等做了简要阐述,信息全面,脉络清晰。同时,她也指出,目前社团招新情况及内部活跃程度还未达到理想预期,存在成员参与活动积极性低等问题,希望通过与在座的经验交流能够寻得有效的解决方法。



初步了解后,各协会代表就如何增强社团活力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丁越在上一环节提到的问题,冷晓雪提到诸位协会应当将其活动重心转移到心理理论的实践化,将学术型社团转化为以科学理论为基的实用型社团,并在来年春招之时做到落实。于此,张月提议可将英语单词记忆、政治理论背诵等与学生生活紧密相关的情景和社团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以提升校内学生对协会心理知识的兴趣和关注度。马千舒谈到社会心理学研究会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付怡灵建议以社会心理学各类有趣效应为门面招牌带动内部成员学习热情,从而丰富活动内容。



活动最后,王之焕做了总结。她鼓励各协会成员在此茶话会之余也要多交流分享,也可进一步与挂靠其它学院的社团进行合作,摄取他人经验应用到自己社团的发展,将心理科学在学生群体中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