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推开心灵之窗:1811随心而遇”心理日:科普与体验结合,认识最好的自己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26



(通讯员 蔡李雪 陈慧莉)11月25日上午,心理学院“推开心灵之窗:1811随心而遇”心理日活动于学子篮球场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校内外学生及社会人士,包括老年人和儿童。各个心理知识科普展区、心理解压游戏区围满了参与者,其中包括众多慕名前来的心理学爱好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心理与行为虚拟与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华大记忆协会、知识管理会社协办



活动现场由五大专区组成。每个专区下分各类活动,通过多种途径让受众感受心理学的多彩,引导大众探索心理学世界。


行走心理长廊,体会心“知”世界

活动中设有“心理知识长廊”,横挂的一幅幅心理科普海报让参与者畅游知识海洋,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进行讲解。科普内容均可运用于日常生活,该科普的目的即是向大众推广贴近生活的心理知识,以帮助他们正确处理身边问题。



同时,脑电帽、测谎仪等实验仪器也被列出展览,由心理专业负责人在旁讲解。不少参观者对其背后的运行机理感到好奇,不断提出问题,讲解员也一一做了解释。



解压大本营,体验的不仅是游戏

活动还设计了诸如“毕加索作画”、“妙手兰心”投球游戏、“魔方墙”等一系列以心理学原理为基础的解压游戏。在“毕加索作画”专区,参与者拿着画笔在画布上畅意涂鸦,许多前来参与活动的少儿乐在其中,白纸上填满了他们五颜六色的画作。活动负责人黎瑜君解释道,绘画是人天生的喜好,随意涂鸦的过程不仅可以愉悦心情、发散思维,还可以增强自信、提升心理素质。



团体配合,尽显心灵协作

除了个人心理小游戏,活动还定时进行了团体游戏,参与者众人通过系列团体游戏感受团队合作的氛围。该游戏由志愿服务组织春雨服务队设计,旨在提高参与者对团队人员的信任,锻炼其合作思维能力。此外,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古风舞蹈、街舞、歌曲等来自心院学子的特色表演,为进行的活动烘托着活跃的气氛,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与叫好。




       此次心理日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向众人展现了心理学的独特魅力和心理人的热情温暖。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艳评价:“心理日是一个展现心院的平台,更是一个面向大家普及心理学的良好契机。希望这次开展的活动能让大众学会运用心理学知识调节自身心理向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