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格物勤思,闻心启航”四院联合团干培训落幕:整装待发,携手共进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10

(通讯员 蔡李雪 黄金冯)11月9日下午,“格物勤思 闻心起航——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四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校领导有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怡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陈瑾,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副书记王惠娟。四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及全体18级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学会文艺部干事邱蕾主持。



本次闭幕式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团歌之后正式启动。随后王惠娟做了致辞,心理学院崔佳宁作为学生代表做了发言。暂短的中场休息过后,活动开启第四项,由四院干事分成的15个小组分别派代表上台进行结业PPT展示。展示的小组都表现出了各自的特色,除了认真的工作风貌,还有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其中,四组组长陆晓鹏讲解清晰,各个板块都做了详细的介绍;第九组以新颖的方式开场,令在场眼前一亮,讲解人员语言幽默、生动活泼,活跃了全场气氛;第十组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心得展示,充满创意,获得了场下人员的热烈掌声。



展示结束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雷钰涵,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紫薇,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对此次展示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各个小组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琳做了总评,她针对PPT制作,对如何讲解PPT等问题进行了教导,提出了三个“学会”,并指出本次培训不是大家的终点,而是大家新的起点。最后活动进行了颁奖仪式,第一、三、五、七、八组被评为“优秀小组”,罗琳为他们颁奖。



至此,“格物勤思,闻道启航”四院联合团干培训正式落幕。此次四院团干培训总计五期培训,通过讲解实用技能、素质拓展、思想教育等活动,提升了各院团学会干事的基础工作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目标工作意识、团队凝聚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同时,此次培训也起到了加强四院联结的作用,推动四院团委学生会的团结发展,为四院之间的长期友好交往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