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倚梦为马,心语心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0-22


(通讯员 陈慧莉)10月20日下午,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于佑铭体育场组织并开展了“格物勤思,闻心启航”四院联合团学骨干第二次培训——素质拓展。此次素质拓展培训旨在通过参与团队活动,帮助四院的干事提高团队凝聚力,在日后工作中做到高效配合。在春雨服务队素拓部部长刘敬婧、各部门部长及部委的组织下,物理学院、心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学会18级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



所有干事集合完毕后,培训由部长刘敬婧的讲话正式启幕。刘敬婧首先代表春雨服务队表示对参与活动的所有干事的欢迎。她就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要求,尤其强调团队组织纪律问题。随后,所有成员被随机分为十组,每个小组均由春雨新成员担任的小教官指导监督。小教官们严格地按照总教官的指示领导各组成员。在各位教官的指示下,小组依次完成了破冰、团建、通关、抢分四个环节。



破冰环节“踩气球”游戏让各参与成员进入游戏状态,完成了组内、组间角逐。随即,各位小教官简明扼要地介绍团建规则,不失气度和威严。各个新建队伍的成员之间迅速达成默契,随即对队名、队徽、队歌、口号做出了创新性的设计。其中,以“青春放肆彩”队和“one”队最具特色,展现了别样的自信风貌和大胆创意,获得在场一致称赞。



第三个环节“智勇大通关“包括跨越雷区、金字人塔等六项团队闯关小游戏,据春雨服务队队长黄盟介绍,这其中每一项都是为高效锻炼出组员之间的默契而设计的。而其中最具难度的”金字人塔”项目,不仅是对参与者协作能力的考验,更是对集体策略的激发。所有小教官也按照规则严格要求参赛人员,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监督,不失教官的英气。游戏过程中,以“青春放肆彩”队为代表,各位成员都主动为团队献计献策,相互配合,保持着积极活跃的团队氛围,率先完成了所有比拼。



整个活动以“超级电脑”记忆数字游戏的结束拉近尾声刘敬婧宣布“青春放肆彩”队、“Running”队和“全队锦鲤”队为获胜队伍。此外,各队队长相继发表感言,“筑梦队”队长徐锶表示,很感谢春雨服务队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给了大家一个融入集体、彼此磨合的机会。同时,春雨服务队也在这次组织培训中得到成长,为日后志愿服务新航程累积宝贵经验。小教官胡雅蕾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通过担任小教官来锻炼自我,日后也会以同样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认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