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科研人的从师抉择 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交流分享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0-16


(通讯员 蔡李雪)10月14日下午,由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主办的2018本科生导师制交流分享会于田家炳905室开展,出席嘉宾共计2名大四本科生、8名研究生、1名博士生,分别来自脑与认知研究所、人格与社会心理研究所、发展心理研究所、管理心理研究所、心理辅导研究所,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心院团学会学科部部长唐霄格主持。



本科生导师制是心理学院专门为本科生开设教学模式,即学生从大二学年起即可选择进入导师的研究课题组,参与研究讨论,通过使本科生感受科研氛围、学习科研方法、获取专业性的指导等方式提高学生对心理研究的兴趣,为心理学培养更多的科研人才。


分享者多就研究方向、当前研究项目、等方面对自己所在导师科研组进行了介绍。其中,来自脑与认知研究所的2016级研究生张依在介绍导师致力方向时,还简单讲解了每个研究方向运用的研究范式,以便场下更易理解;来自发展心理研究所的2017级研究生夏欣雨提供了发展方向的普遍就业前景,为打算走社会就业方向的同学列出相关参考。来自社会心理研究所的2018级博士生宋仕婕还提及该导师组创建的志愿服务组织,展现心理学科与社会援助、人文情怀的紧密联系。



此外,分享者们还给即将选导师的17级本科生们提了几点建议,包括主动了解自身兴趣、导师课题组研究目标,查阅导师发表过的文章等。来自管理心理研究所的2018级研究生苏靖璇则分享了自己选导师的经历与内心活动,希望后辈们能以此作为参考,深思熟虑后再做抉择。



2017级本科生李玉表示听过此次分享会后受益匪浅,除了解到每个导师不同的就业方向,也对各个研究团队的目的和意义有了些许印象,这些都给即将面临抉择的自己提供了十分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