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格物勤思,闻心领航” 让我们一同携手并进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0-14


(通讯员 陈慧莉 黄金冯)10月13日上午,“格物勤思,闻心领航”四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幕式暨第一次培训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召开,此次培训由华中师范大学共青团四院委员会联合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团委书记梁皓东、16级辅导员刘倩、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吴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陈瑾、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怡宁。四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及全体18级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由新闻传播学院文艺部干事学员邱蕾主持。



开幕式以参训人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形式启动。随即,陈陈瑾书记致辞,她表示,作为团学会成员,各位干事应积极做朋辈的先锋队与表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高尚的品德来为学生指引好方向,提高统筹领导能力,从而提高组织协作能力、组织凝聚力。同时,她要求全体学员要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核心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德服人,以德聚人,勇做朋辈的道德楷模。



致辞完毕,邱蕾就团学会骨干培训五期的课程安排做出简要介绍。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琳介绍了团学会培训规章制度和评分考核细则,其中又包括详细评分标准和年终考核小组成果展示要求。



最后,会议邀请了刘倩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助人技巧的培养为主题为学员们开展授课。刘倩老师从人际关系、情绪起伏、学业和恋爱等方面,结合实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在担负自身职务职责的同时处理好各方面的心理压力问题,向服务的学生群体传达出积极乐观的精神能量。此次会议是五期团干培训的启幕,是新生力量的萌芽,新一代团干成长的开始,既让四院团学会各位学员对培训制度和考核形式有了了解,更是加强了新人干事们对自身职责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