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普通话演讲比赛初赛 尽展师生情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9-21


(通讯员 高欣妍)9月21日下午,为训练师范生施教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师范生风采,心理学院在田家炳楼501教室举办了普通话演讲比赛初赛。特邀17级师范班班主任蔡志慧担任评委。



本次普通话演讲大赛初赛以“我身边的榜样”为题,讲述身边的师风师德,尽展当代师范生的风采。在演讲中,大家各展所长,用普通话声情并茂的诉说着。



从高中班主任的十年坚持,到今年军训教官的辛苦教导,赵涵星同学用充满情感的声音讲述着她身边的师风师德。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说的话,她表示这样一些有师德,懂奉献的灵魂工程师,一直都存在于我们身边。在教师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易海艳讲到,老师就像照着我们的光一样,照亮我们的路。她说道,“老师的光芒,榜样的力量,是我们可以不断汲取的能量源泉。”并以自己为例,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老师对于学生的意义。



徐翊杰今天用幽默的演讲方式讲述了林崇德教授充满转折的故事,讲述了他在师风师德方面的体现,完整的向听众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李庆娇则讲述了她高中语文老师的故事。对于她来说,金老师(语文老师)对于教育的坚持,对于教育的热爱是她深深所敬佩的。对于刘欣雅来说,她的生物老师是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从一开始的惧怕,到后来的了解,刘欣雅讲到,老师比想象中的温柔,比想象中的体贴……



经过激烈的演讲比赛,最终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易海艳,二等奖的获得者是赵涵星,徐翊杰和李庆娇并列第三。



       这次的演讲比赛中,流露出了满满的师生情,展现出了教师育人,奉献坚守的当代教师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