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第一次会议 将理想融于责任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9-15

(通讯员 蔡李雪)9月13日中午,心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召开了部长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心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作为嘉宾出席,心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全体参加。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黄晶菁主持。



苏晓刚对各位部长在选择、卓越、压力、收获四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提到,“学会选择”很重要,每一天都会面临选择,但是有大有小,对于有重要影响的选择,切不可贸然做决定,要学会思考、学会考量。



对于卓越的话题,苏晓刚这样说道:“有一个远大而又坚定的目标,并且时刻都努力地为那个目标而奋斗的人,才能称之为优秀,才能称之为卓越。”他举例华师学生与武大学生在树立未来目标上的数据差异,指出卓越需要高度的自律、自强、自省和自信,要求在座的各位同学给自己一个卓越的目标,方能使得自己一直保持奋战而不松懈的状态。由此,便引出“压力”方面的问题,“追求卓越的人压力更大,但是卓越的人抗压能力也往往更大”苏书记强调道,“所有的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



讲话最后,他表示,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能成为卓越的人,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亦或是兴趣爱好,在选择之后就不能轻易放弃,要尽好自己的责任,要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要用心做好手里的事务。他呼吁道:“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有收获,你的收获就是心理学院的收获,你的成绩就是为心理学院添砖加瓦。”



       发言结束后,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和学生会主席杨璐为各中心主任及各部门部长安排了军训期间工作事务,并鼓励在座保持热情、积极奋战,不忘初心,搞好团建,担起责任,做好领导和服务学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