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9-12




(通讯员 黄晶菁)9月11日晚,心理学院2018级新生“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佑铭体育场成功举行。心院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吴艳老师,心院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学生会主席杨璐、组织部部长黄晶菁,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黄晶菁担任主持。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们培养爱国情怀,争做优秀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从生活中的多样化的情感体验切入,黄晶菁让18级新生思考一个问题:什么是人世间最深层的情感?18级的曾辰曦同学十分活跃地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该是博爱。还有许多的同学认为是亲情,爱情,友情等等。随后,黄晶菁带领同学们走近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先生,了解他带领团队研制运-10飞机背后的故事,18级新生们也听得十分认真。通过这个故事,大家了解到在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程老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十年磨一剑,坚持完成了运-10的设计,为新中国的航天史书写下壮丽篇章。由此他们体会到,人世间最深的情感正是爱国情怀。长期以来,我国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18级新生们被这样的伟人精神深深地触动。



之后,黄晶菁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进行青年大学习。举例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她讲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的核心。同时,她还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完毕后,18级同学们一起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和团旗一起合影,以告诫自己不忘团员初心!



最后吴艳老师寄语新生们:要以爱国情怀为根本,坚守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愿新生们乘风好去,长空好去,直下看山河!



18级新生何英同学表示,她被心院轻松、活跃、友爱的气氛打动了,感受到了“爱在华师,爱在心院”的氛围。同时通过学姐讲述的故事,入团誓词的重温以及严肃有序的军训,她更加明白了爱国的重要性。曾辰曦同学也有类似的感受,在活动中他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并且感慨道正是因为我国有着众多满怀爱国主义的前辈和先驱,大家才能有缘相聚桂子山。18级辅导员吴艳老师也对这次活动感触很深,她很感谢团学会成员的付出和努力,带给了新生们不一样的团日活动,让他们收获了友谊和喜悦。



       本次以“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