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新生拔河比赛:比赛背后是成长的萌芽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9-08


(通讯员 蔡李雪)9月7日下午,新生军训迎来第一项素质教育课程:拔河比赛。全校新生在佑铭体育操场上活练筋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足准备。第一场对战便是心理学院对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心院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紧张而又兴奋的状态,期待与对手的对决。



双方站在拔河绳两侧,心院的教官一一地指导着同学们拿绳的姿势、安全的站姿、用力的部位,心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吴艳老师也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并提醒数次注意安全。在主持人喊下“开始”之时,双方已经各自拼劲全力,莽足力气,努力把绳往自己队伍里拉。同时,一旁观众队伍的加油声也迟迟不断。



比赛持续了些许时刻,尽管最后心院惜败,但队员们表示拼劲全力不惋惜不后悔。双方队伍依次下场时,无论是经管学院还是心理学院的方阵里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心院队伍里,几个参赛的女同学笔直地战立在队伍中,表情严肃,强忍着自己的泪水。但吴艳老师在第一时间鼓励道,这只是一场游戏,参与了尽力了才是最对得起自己的。吴艳老师激励大家再将精力投入到训练中来,争取打好训练每一关,在即将到来的会操表演中展现出更优秀的风貌。



回到训练场地后,同学们稍作休息。男同学们都纷纷问候关心参加比赛的女同学在拔河时有没有受伤,就连因病坐训的同学薛雨和胡雅蕾也都积极为大家服务:打水、打扫卫生等等。 称对自己因病没有参与军训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奋斗而感到愧疚,所以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来弥补。吴艳老师面对着各位同学做了一番鼓励的讲话,不断表示对同学们能力十分信任。教官们也为激励同学们,提出了与学生比赛做俯卧撑的休息表演,一男同学在这之后还提出为大家表演街舞动作。六连里频频响起掌声与欢笑声,气氛一时活跃了许多。



“虽然拔河比赛的结果让人有些沮丧,但大家包括教官和辅导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激励我们,感觉好了很多。”2018级新生曾辰曦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都在慢慢地接受并融入这个集体,它从一开始的冰凉逐渐温暖起来。我想这是大家都在成长吧,非常奇妙的感觉。我希望以后大家也可以像这样努力,争取最后一起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