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梦的中转站 继承智慧衣钵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7-08


(通讯员 蔡李雪)7月6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田家炳501室召开。大会由心院团委学生会自行主办,心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黄晶菁担任主持,心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心院团委书记吴艳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以庄严奏唱国歌为开端,奏毕,由吴艳老师进行开场发言。她以古道今,以几十年前的国家青年代表为标榜,激励当代大学青年学生不断勇进、砥砺前行。她在发言中说到,进步的时代是一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过程,团委学生会的历届成员都很好地印证了这个特征,每一代都更加优秀、更加具有青年的责任意识。她鼓励所有在座的部委、准部委把握现在,丰富经历,积累经验,为将来投身建设国家、建设社会铺垫良好的基础。



开场讲话结束后本届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赵慧颖代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心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包括工作回顾、工作成绩、工作不足、工作思考和工作展望五个部分。陈述了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基本架构,展列出一年内的工作成果,包括团干培训、迎新布局、校运动会、精品活动等重点项目工作。报告中还指出了本届团委学生会在上一学年的成功之处与不足之处,其中重点强调了分工明确、注重细节方面的突出与部门之间沟通的略微不足。



报告最后还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团委学生会代表希望新一届学生部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燃烧青春激情,投身学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换发出绚丽的光彩。



随后本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陈舳娜、学生会主席闫瑾相继做了简短的工作汇报,分别就担任学生工作的这三年团委学生会的总体工作发展以及其中的个人感悟进行了讲述。陈舳娜的述职发言重点强调了过去三年的工作效绩,其中主要包括建立团学会例会制度以带领团学干部学习党团知识、依托学院官微、官博深化“两微一端”平台建设。闫瑾则就日常繁忙学生工作做了逐一讲解,并对各部署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进入投票选举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环节,短暂的等待过后,黄晶菁宣布了最终确立的成员名单。



随即又由新一届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学生会主席杨璐作了未来一年工作规划报告。前者主要就如何培养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如何向外展现学院特色进行深度的剖析,后者主要对如何增强团聚力与责任意识、如何改革创新做了长远的规划。



       大会在团歌的奏唱声中步入尾声。本次会议是心院的一次思想交流重大会议,不仅确立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还通过各部委成员的述职发言深入挖掘探讨了团委学生会现具有的优势与资源,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新成员的路数探索指明了新的方向,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