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廉洁诚信 从你我开始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6-05


(通讯员 郑超怡)为宣扬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思想,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响应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号召,心理学院2017级团支部于6月3日下午在田家炳905室举办了一场围绕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展开的年级会议。



会议如期开始,首先由心院1702支部的青协委员丁健以PPT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作品征集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期间所用PPT的制作效果时髦大方,符合同学们的审美情趣,整个宣传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同学们对廉洁文化也有了积极的关注和深刻的思考。



接着丁健组织17级同学们一同观看《热血忠诚--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纪实》第一集、《我们决不当李自成》节选、以及《革命时期铁的记录》相关片段,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在被视频中的讽刺行为逗得阵阵大笑的同时,更多地被视频中抛出的问题带入沉思。



在会议的最后,丁健如此总结道:“一个国家的基础是人民,人民的一部分中坚力量来自于欣欣向荣的青少年,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因此,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加强对廉洁教育的认识,并积极投入到其工作中去。”



        这次围绕“廉洁教育”的年级会议,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廉洁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注入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实守信、廉洁修身的理念,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廉洁意识以及当代大学生对“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的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