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实践之行 夏风和煦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5-29



(通讯员 李庆娇)“乘新时代春风,逐梦于万里长空”——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传达的精神, 5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7级全体来到田径场,进行了一次妙趣横生的素质拓展活动。



纸上终觉浅,此事要躬行



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各小组组员在比赛开始前就制定了还原方案,但在游戏开始后,很多在理论假设中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开始一一呈现,但各组员充分调动内部资源,根据实际位置做出了战略调整,成功迅速地还原了队伍。队员表示,很多之前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只有真正出现了才会想到,也才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决策修订。



别出心裁,独具心意



在“P心待阅”环节,队员要根据题目摆出造型拍照。为了获得评委的青睐,队员们可谓是花样百出。他们打破常规思维,展现了丰富的创造力。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提到的,广大青年应将创新视为第一动力,在实践中积极思考,探询可以萌生出新芽之地,培育出只属于这一代琼苞。



知己知彼,势不可挡



在“心有灵犀一点通”中,第三小组迅猛之势无法阻挡,依凭组员之间良好的默契,以惊人的速度,毫无悬念获得第一名。“知己知彼”不只是对战术的要求,更是新时代青年的必备的素质之一。时代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完全掌握自身以及周围情况,做出积极的调整与适应。



        此次素拓活动在欢笑中结束了,学院成员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实践出真知”更有了许多深入的理解。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我们应该牢牢地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辛弃疾词中的一句话:“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今天我们从桂子山起航,夏风和煦,祖国的大好山河任我们翱翔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