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讲百生之谈 念马克思两百周年圣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5-13


(通讯员 孙羽)5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理论和思想,以及回顾马克思先生的共产主义理论,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5室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特邀评委有16级团支书胡雪庆、16级主席张丹、第十一届组织部长曹安琪、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主任杨璐,主持人为韩一铭。参赛选手6人,分别是刘一丹、黄晶菁、赵涵星、杨文蝶、王之焕和马安然。



经过精彩的演说,最终是黄晶菁凭借以校友施洋为题的出色讲演,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为马安然和赵涵星,三等奖为刘一丹、王之涣和杨文蝶。



讲演过程中,选手们各展其长,有的介绍了中国新时代的道路,有的介绍了马克思的个人经历,还有的人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生动的故事。从校友施洋入手,黄晶菁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一个身边的有血有肉的人物实例,并说出了“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豪言壮语。马安然则是结合自己心理学的专业,从学科到马克思主义思想,再到中国改变世界这一整个平滑的过程,由浅入深,由个体到整体,细致入微,引人入胜。语风一转,赵涵星更是带领大家来到了二百年前,如亲临其境般走过马克思的童年,重新认识一个聪明可爱的天才小男孩——马克思。从计划经济制度到市场经济制度,刘一丹回顾了中国在这些年来的探索。而杨文蝶从生态学和文明的角度,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评赞了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王之焕更是把时间拉回自己小时候,讲述了自己和身为共产党员的父亲的故事......



经过激烈的讲演,胡雪庆分别对六组同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各自的亮点和瑕疵,张丹也为这次比赛做出了总体的点评。选手们面带微笑,满载收获。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本次“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迎来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