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盛宴方开博演技 初临其境露锋芒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5-14


(通讯员 孙羽)513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开展了“心临其境”心理剧大赛初赛。参赛队伍有12支,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全丽娜、心理协会会长金薇、晨雨剧社表演部部长普杨及结庐辩论社成员裘卓骏四位嘉宾作为本次初赛的评委。主持人为萧铭书和赵涵星。



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表演,以及评委精彩的点评,最终决出7支队伍晋级520日的心理剧大赛决赛。



回顾大赛,“心心相印”首先拉开了演绎盛宴的帷幕。她们讲述了在一个平常家庭中,父母要了二胎对“大宝”的影响。清新真实,简单脱俗的演技,把这个家庭每个人的内心表现的淋漓尽致,友人家庭的旁敲侧击、疏解开导也为故事带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普杨在点评的时候说道:“他们的表演十分干净。”



随着大赛的逐步推进,“天霸地霸呀”精彩的演出阐述了所谓光环效应的影响,“心理剧小分队”以其出色的设计展现了一个同性恋人的世界。走过“Fighting girls”的前任4、“异想天开队”的法庭,剧台上渐渐的走入了心理咨询室。“新风团队”以其出色的分镜和新颖的构思,在台上展现了梦与现实两个世界。“虽然剧情我一开始有点没看懂,”金薇在点评的时候这么说,“但是总体而言,这种夸张的手法还是不错的。”“新风团队”讲述了一个患有社交恐惧症的来访者和心理咨询师的故事。在治疗的过程中,咨询师渐渐的对来访者产生了感情,开始变得不想她离开,但梦中的来访者有一天却突然被杀死了。随着剧情慢慢的推进,咨询师在梦中找到了所谓的凶手——来访者的潜意识。在故事的高潮,咨询师决定放下这份感情。



淡淡的悲伤还没有自舞台散去,“关东组”又将舞台拉入了一个普通女生的内心。他们凭借催眠的梦境、内心的独白,表现了一个女生内心中的苦恼,迷之boss大恐龙的出场既可爱又推动了情节的发展。“虽然事先配音会导致表演时口型的对不上,但是依旧展现了很好的表演效果。”全丽娜点评道。



走出心理咨询室,“小太阳”把镜头转向了低头族。她们以一个终日离不开手机的女生为主人公,围绕她的日常展开,最后在朋友的开导下,放下了她的手机。剧情逐步推进,引人入胜。接踵而来的是“五个戏精和三个软汉”带来的主人公陈俊雄的高中生活。英语老师每日的嘲讽让陈俊雄倍感痛苦,不堪忍耐,但故事的最后,同学的做法是温馨的,也体现了高中同学们纯挚的感情。



慢慢地,舞台上走过了“peace&love”的马航事件、“多重人格队”的四人寝室风云,初赛也接近了尾声。当最后一组“佛系少年队”的“女装大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时,场面一度沸腾起来,好像所有人的焦点都在“她”的身上。在大赛的最后,评委们对本次初赛进行了一番精彩的点评,并由主持人公布了晋级的名单,其中五组与决赛失之交臂,并拿到了优秀奖,本次“心临其境”心理剧大赛初赛也至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