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借春夏之美好 赏国力之强盛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24


(通讯员 吴哓萱)4月21日下午,心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部齐聚华中师范大学北大门,他们正准备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的两个目的地:武汉科学技术馆和湖北省博物馆。根据之前联席会议讨论的计划,此次团日活动心理学院2016级全体成员将兵分两路,分别进行科技馆和博物馆的参观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让支部成员在对博物馆、科技馆进行参观的过程中,感受我国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国家科技发展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活动分两支队伍,每支队伍由各支部团支书带领,并配备四名安全员负责大家的安全问题。下午两点,全体同学准时达到北门,整装待行,统一出发。



其中由1603团支部青协委员吴晖带领的小分队前往武汉科技馆,这支小分队由来自三个团支部的12位成员组成。大家在到达武汉科技馆后统一的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在生命科学馆,大家一起感受了生命的起源和进化,感受到了人类诞生的漫长历程。在宇宙科技馆中,大家看到了太阳系各大行星运动规律的模型。也认识到了中国古代智慧人们利用太阳位置的变化来计时的日晷。对高中课本上学到的地球、月球、火星重力加速度等知识有了更直接深入的了解。在水科技馆,同学们观看了武汉城市水地图,感叹了武汉临江傍湖的天然优越地理位置。另外也学习了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原理,还有十分有趣的用于计时的虹吸水钟。此外,有的同学还看到了太空舱里的基本面貌,回顾了作为一名理科生高中要知道的葡萄糖分子结构,有的同学甚至还体验了龙卷风的形成从而了解了龙卷风形成原理。



此次科技馆与博物馆之行,使大家在增长了见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在一起的快乐。1603支部成员许微说:“在本次活动中,我想起了高中学过的一些知识,比如重力加速度、万有引力、RNA世界假说、各种生命元素等。也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帮助的乐趣。每个同学有自己的看法,当这些想法相互交流出来的时候,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另外到湖北省博物馆的同学也表示,此次的博物馆之行在了解到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1602支部成员胡雪庆说:“通过曾侯乙编钟带来的音乐盛宴让我体验到了古代宫廷乐器的华贵,也让我感受到了古代人们对音律的追求。同时,看到了以前只能在在历史书本上看到的越王勾践的剑,让我不禁想起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对一代帝王又增加了一份佩服。”



       最后,在科技馆与博物馆闭馆之前,各负责人集合队伍,清点人数,带领各位同学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