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17级校史馆之行:眺望于历史之上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23


(通讯员 李庆娇)“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为保持学生对历史的尊重,从学校历史与国家历史的联系中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22日下午,心理学院17级全体成员对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活动分为观看视频以及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参观历史文物。



华师校史馆由一批热爱华师热爱校史的华师人于2008年组建,里面陈列了能真切反映华师成长历史的照片以及历史文物,作为华师的历史博物馆,校史馆不仅负责关于学校历史资料的收集,更提供详细的参观讲解。



翻开历史绵延长卷,重走华师成长之路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走入校史馆文物展列柜。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到了一百多年前——从1871年文化书院创立作为标志的,华师雏形的诞生。陈列在展柜里的黑白照片,泛黄的旧书本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真切的看到华师在文华大学基础上通过多元结合华中大学、中华大学、中原大学教育学院之后的逐步壮大成熟的过程。走到1985年,华师才最终成型。



走过风雨飘摇,见证教育强国



历史走到1966年,华师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科学研究一度中断,教育教学也被迫停止。动乱平定后,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邓小平到访我校,并亲自题下“华中师范大学”,很大程度说明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在那个不安定的年代,国家对教育强国的坚信,更显得弥足珍贵。



总结历史,展望未来



在第二个部分,同学们在校史馆演播厅观看了视频,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发展现状,其中包括科研成果以及优势学科。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对学校的骄傲之情。作为华师学子,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肩上与华师一起走向更强的重担。参观结束后,有的同学表示,被华师厚重的历史深深吸引,相信华师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次参观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投入中显尽了意义,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感想,让同学们充分表达自己对历史的敬仰之情,以及作为一个华师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