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新手上路驶向宽广的山野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17


       (通讯员 蔡李雪)4月16日中午,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田家炳905室召开了2018心院精品活动“心理剧大赛”第一次动员大会,也是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学生会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干事卫欣雨主持,心院团学会全体成员出席。



与往期会议不同,本次会议的重要支点从以往的各中心主席及各部部长转移到了各部门干事身上,且此次动员的活动,从策划到实施以及后期宣传,也均交于干事们负责,各中心主席及各部部长仅作指导与监督。



大会主要对心院即将举办的心理剧大赛作策划讲解。首先是策划组组长,组织部干事黄晶菁讲解活动总策划。对活动总规作了简单介绍后,黄晶菁着重说明了活动的报名流程及比赛评比流程。活动经过初期宣传后,参赛选手可通过线上具体指示操作进行报名。比赛又分预赛和决赛,分别给各个部门的干事分发了不同的任务。 



大会进入第二项,宣传组组长,新闻宣传部干事孙羽讲解宣传策划。此次宣传策划方案引入了丰富的元素,包括宣传视频、跟踪采访、喷绘涂鸦等创新设想,分工明确,且各部门任务多有交叉联系,起到发挥各成员最大能力于宣传组集体的作用。



在阐明分工后,中心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干事进行了讨论,对以上两节策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激烈的讨论过后,主席闫瑾做了简要发言。她首先对各干事的能力表示肯定,但策划方案仍有许多不足,尤其在流程的各部分衔接以及理论演绎落实方面还有待完善。闫瑾强调:“各策划负责人不要总将‘最好’、‘应该’等字眼挂在嘴边,你们现在不再是小干事,而是独立做事的负责人,即方案、任务的拍板人。一定要将任务安排仔细,不能出现模糊概念。”同时,她也提出,希望各位干事能经历这次活动的历练,从只会完成自己分内任务的小干事成长为主动担当工作责任的领导组织者。



本次会议是团学会干事们自行组织领导的一个开始,旨在从方案策划、布局构思做起,给新手一次把握方向盘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