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迎接五四,唱响青春:心院四月联席会议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4-11


(通讯员 卫欣雨)4月11日下午,心理学院四月联席会议在田家炳楼905室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本月团日活动主题,为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做准备。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舳娜、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16、17级各团支部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干事王之焕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抛出了本月团日活动的两个主题:迎接五四以及自拟主题。紧接着,会议进入了讨论环节。在讨论环节中,16、17级的团干们分别以年级为单位各抒己见,有的提出了好的建议如以素拓的形式举办活动,也有的分享了自己发现的问题即周六辅修同学较多难以保障出勤率等。



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各年级对于本月团日活动都有了一个大致的想法和轮廓,会议进入汇报讨论结果的阶段。



首先由16级团总支胡雪庆发表观点,“由于这是16级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团日活动之一,所以我们选择自拟主题,想要做一些团队建设方面的活动。”此后,胡雪庆阐述了对本次活动的构想:预计全年级兵分两路或三路,分别参观科技馆、博物馆以及做一些拓展,在此之后,希望每一位同学做一个对未来的展望和规划。对此,陈舳娜给出了建议:“如果是外出活动的话,涉及到安全问题,希望你们可以提前做一个应急预案。”



接着,17级主席黄晶菁发表了本月活动构想:在自拟主题的基础上,预计将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即参观校史馆和在博雅广场进行素拓。“素拓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加团队之间的凝聚力”,黄晶菁这样说道。“其实你们在素拓的活动中可以结合第一个主题,融入五四的精神,同时可以提高活动的内涵”,陈舳娜给出了有创新性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由陈舳娜来进行总结,她主要总结了4月3日答辩会的相关事宜。一方面,陈舳娜提出了在答辩会上没有17级的团支部来参与答辩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可以提高积极性:“不要害怕自己不够优秀,经历不够丰富,只要平时办好活动、做好资料的收集撰写工作,都可以来试一试。”同时她还从城环学院的答辩会中受到了启发,给出了班级团支部建设的建议:可以设计自己的班徽、班旗等。陈舳娜建议道:“在很多方面,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观察优秀的同学是如何做的,汲取他人的经验教训,努力使自己所做的事情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