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学子荣获“创青春”大赛校内选拔赛银奖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1-10

心院学子荣获“创青春”大赛校内选拔赛银奖

        (通讯员 杨璐)11月,心理学院2015级陈春雨同学及其团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大学生公益创业竞赛中荣获银奖。她们的团队致力于打造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APP产品,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她们的产品《星光——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APP》一步步成型。最终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得了银奖。

        来自心理学院、教育学院、物理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怀着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从今年4月份起团队就开始进行产品策划与制作,包含了产品设计与研发、市场调查、营销推广、财务分析以及风险控制等多个过程。在此期间心理学院老师田媛担任指导教师,在APP制作过程中给予帮助与建议。从刚开始的不了解、不熟悉到成功晋级决赛,获得银奖,他们经历了很多,克服了重重困难。

        “星光”是一款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APP 产品,以轻中度的中小龄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为服务对象,设置有孩子和家长两种服务界面,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个人生活自理、家庭互动自理以及社会规范礼仪的分解式教学动态图等功能,为家长提供社区、我的、广播(个性化教育)等功能。旨在利用目前疗效最好的综合自闭症治疗方法——应用行为分析疗法,为自闭症家庭提供科学合理的帮助,帮助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社会礼仪、行为规范能力,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生活、融入社会,并且能够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相互交流。并呼吁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此弱势群体提供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