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汇聚青春力量,携手逐梦未来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2-03

汇聚青春力量,携手逐梦未来

2017122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心理学院本科生陈舳娜、丁子恩、闫瑾、胡雪庆、赵慧颖,研究生谢鹏、贾玥蕾作为学院团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121日下午,全体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预备会议,会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等一系列草案。随后,心理学院(以下简称“心院”)团员代表参加了第五代表团的分团学习。在分团学习中,团长唐佳琦强调了时间、着装、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并细致讲解了投票的注意事项。通过本次学习,心院代表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本次会议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团代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不负学院老师和同学所托。

12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顺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金鹏、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作重要讲话,杨臣同志代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随后,心理学院的代表参加了第五代表团的分团讨论,与其他代表相互交流了对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共同讨论了团代会工作报告,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建言献策,并讨论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候选人预备名单。

讨论会上,心理学院的团员代表结合报告内容、青年需求和学科特点,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舳娜在谈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时说道,“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需要围绕专业需求对接学科建设,把社会实践与专业素养紧密结合。例如我们心理学,面向老人、小孩、学校、企业有不同的学科分支,如何运用学科知识在志愿服务中精准帮扶,如何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需要广大团员干部共同探讨”。心理学院研究生春雨服务队队长贾玥蕾在谈到团干部素养时提出,“广大团员干部应不仅做同学们思想上的引路人,还应做同学们心灵上的指明灯,关注同学们心理健康状态,关心、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走出心灵的泥沼”。心理学院2016级团总支书记胡雪庆在谈到教学探索、形式创新时提出,“在完善第二课堂过程中,以青年为中心,以青年需求为指引,以团学干部为纽带,真正明白基层学生缺什么、要什么、想什么。同时利用新媒体,创新活动形式,实现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进一步突破”。

    122日下午,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先进行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团委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最后,由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