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1701班团日活动耀眼时刻,办学思想大碰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1-21

    (通讯员 蔡李雪)11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1701班全体成员齐聚于田家炳905室开展第一次班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701团支部团支书钟雨庆主办,参与人员为1701班全体成员。

    活动开场,班级学习委员杨珺婷主持初始,简单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讨论规则。此次活动主体内容是对我校今后在就业及市场需求方面的办学思想发展进行讨论,班级同学总共被分成两个讨论组,两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查找相关资料后,轮流起立发言。最后班级班委会根据两组提出意见的可实施性和有效性进行综合评分,并给得分高的组予奖励。

    讨论主要分为4个问题,即当今和未来大学生最重要的竞争力,学校进行有效教学的方式,提高竞争力的教学方式具体内容,以及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的办法。

  讨论开始各位同学踊跃发言,二组代表曹弘熙提出现在及未来大学生面临最重要的竞争力应是创新能力,教育不应像工厂里生产商品一样走流水线模式,如果无法改变小学到高中的模式,那么至少在大学就应该转化这种模式了。他的观点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二组成员吴佳荫在活动后的采访中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

  到了具体有效的教学办法的提出,讨论的难度便有所提高,同学们几乎各有各的想法,二组成员吴佳珂认为不应再像中小学那样多对一的教学而是应该实行一对一的有效教学方式,保证每一个学生的不同需求都能得到解决。并且网络教学也存在很多问题,如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等,应更多投入面对面交流教学。

  而一组成员杨家琛表示赞同吴佳珂对于网络教学不实际的看法,但是对于其一对一教学的方案提出了是否具有可实施性的质疑,同时阐明了自己对于具体办法的看法,应当注重的是教学过程中的兴趣点,只有学生对之产生兴趣才会自己去主动学习和发展自己,如果仅以外界带动即使是一对一教学也很难达到高效率的教学目标。

  最后一个问题讨论结束,班长郑超仪宣布二组以更高的得分获胜,并给其成员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是1701团支部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以对内讨论的方式参与学校办学思想、方向的决策中来,同时也起到了调动同学积极思考、增强团部凝聚力的作用,为将来的团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氛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