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喜庆十九大,知识助成长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1-21

1120日下午,心理学院1703团支部在田家炳905教室举行了“喜庆十九大,知识助成长”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再一次品读十九大,同时,提高团支部凝聚力。活动由1703团支部学习委员黄盟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即十九大知识科普与分享环节、有奖竞答环节以及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

活动刚开始,黄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提到十九大你能想到什么?有的说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演讲三万多字的稿子,花费三个小时;有的说想到了生态,经济,民生。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见解及对祖国未来的期望。

接下来是有奖竞答环节,由主持人向同学们提问一些关于十九大基本知识的问题,例如十九大召开时间,中国社会现在的主要矛盾,还通过图片让同学们说出中国共产党现任常委等等,在问答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回答问题,为自己的小组争得荣誉之后黄盟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从雾霾、网络、旅游、健康中国、军事、智能、生态文明、精准扶贫等方面以十九大报告的角度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十九大,了解中国现状。

然后黄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结尾。转入击鼓传花游戏环节,这一环节将根据之前的科普知识提出一系列问题,回答者由击鼓传花这个游戏决定。当欢快的音乐响起,手中的笔像烫手山芋一样被同学们飞快甩开,递到下一个人手中,音乐暂停,被选中的人则站起来在十秒内回答出问题,若没有回答出来则要表演才艺或者抽一张班长精心准备的绕口令卡片。

在活动准备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在强烈要求下,同学们又一起玩了一遍击鼓传花。在一片欢乐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