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1602团支部“学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梦同行”团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1-21

(通讯员 徐筱靖)11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理学院1602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学院团委的号召,在田家炳903室开展了以“学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梦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徐筱靖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活动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共唱团歌,他们在歌声中回顾了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光荣时刻,同时也借着歌声表达了作为团员的自豪感。

随后,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10分钟的十九大纪录片。影片内容涵盖了习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大召开当日万众聚焦的场面。生动的画面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本次活动中来。

为了使同学们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有更深刻的理解,也为后面的知识竞答环节蓄力,团支书徐筱靖用微博上“三分钟动画的形式为大家梳理了习总书记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报告内容。

同学们在聆听了两位班委的精彩分享后,模拟十九大会议和党代表通道,分为五个代表团积极讨论,并选出代表发言,阐述对十九大精神的看法和感想。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一代表团的李心如同学的发言,“相信未来三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能够实现经济增长、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的发展目标!”;第三代表团的陈欣同学从“我”“我们”“我们的专业”三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带给我们的启发;第五代表团的徐良天同学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知识竞答环节。在为大家准备的竞答问题中,涵盖了大会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新一任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成员构成等问题。知识竞答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十九大精神已然在同学们心中悄悄扎根。最后通过计分的方式选出了得分第一的代表团,由班长和团支书颁发了小礼品,以资鼓励。

 

闻一多先生曾说过“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它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是啊,我们有多爱自己的祖国也必将有多么大的未来。在活动的最后阶段,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写在团支书事先为大家准备好的彩纸上,并折叠成爱心的形状。希望终有一天,我们自己小小的梦想能够为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至此,心理学院1602团支部“学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梦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