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见面会成功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9-28

 

95日中午1230分,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见面会在心理学院田家炳教学楼903教室成功举行。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代团委书记张田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赵慧颖担任主持。

简单的致辞后,赵慧颖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伊始,苏晓刚书记便向部长们介绍了代理团委老师张田,随后他表示了自己对于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部长们的殷切期望。

 

  他回忆起自己从前对部长们的讲话,说:“不同的时间阶段,对学生工作有不同的感受。”苏书记提到自己对于学生干部有着特殊的关注与感情,第一是自己大学时也从事学生工作,觉得对自己有很大提升,第二是自己参加工作后即担任团委书记,同学生干部们接触颇多。所以他希望能把自己的感受传达给学生干部们,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

他首先借用圆圈与轴的比喻同大家谈了两种领导者模式:第一是轴在圈内,也就是团队以领导者为轴心,在领导的带领下前进;第二种则是轴在圆外,及领导人站在事外,以更开阔的视野对团队进行指导。苏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更多地做好指导,更好的带领大家。

紧接着,苏晓刚书记从三个方面详细的谈了对学生工作的期望——“定好位、定好标、定好法定好位即明确定位,第一是学生干部要明确学生身份,学生的首要任务依旧是学习,学生干部不能落下成绩。其次是明确学生干部身份,要成为同学们的标杆火车头,以身作则,以己为范,不要滥用职权,增强集体凝聚力,使集体一同进步。他也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不要过分强调权力,切忌趾高气昂。

定好标要做到两点:定好大学生活之标,定好工作要求之标。苏书记指出,大学里有学习、考研、出国等方向,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有目标的人大一便小有成绩,而漫无目的就会导致碌碌无为。谈到工作要求之标时,苏书记特别指出,学院工作关系到学院资源的分配调整,是学生干部们工作绩效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是学生干部们价值观的实现途径。他说:“大家工作了一年,但是没有成绩出来,那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了意义。

关于定好法,苏书记如是说:我只想说一个词——创新。如何实现创新?苏书记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拓宽视野,多看看别人在做什么,别人在想什么,只有跳出自己的圈子,才能把眼界放宽。同时他还强调一个人要有格局,不能只看到眼前,要把目光放长远,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了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高度。最后,他用能受天磨实好汉,不招人妒是庸才送给学生干部们,希望大家力争成为易受妒忌的优秀人才。苏晓刚书记发言结束后,张田老师对苏书记的发言表示赞同,并对团委学生会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团委副书记陈舳娜与学生会主席闫瑾也表示了对团学会工作的信心,随后主持人赵慧颖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