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17级新生第一次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9-12

 

(通讯员 李心如)98日晚8:30,心理学院2017级新生团日活动在佑铭体育场成功举行。心理学院代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张田老师,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舳娜、学生会主席闫瑾、16级年级主席张丹、团学会主席成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赵慧颖担任主持。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们更加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争做优秀团员。

 

 

简单的致辞后,赵慧颖带领同学们一起合唱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随后,主席团成员们也与新生们一起合唱了《强军战歌》,现场气氛活跃,17级新生们也表现得十分积极。之后,心理学院16级年级主席张丹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感受。她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领导中国人民的核心力量。同时,她还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跟着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向前走。”

 

 

张丹分享结束后,到了优秀稿件分享会的环节。首先,由17级新生黄晶菁同学进行分享,她的主题是团支部建在连上,青春喜迎十九大。在她的分享中讲述了从反围剿的失败到遵义会议的召开,从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到三军的胜利会师,共产党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所付出的艰辛与不易。紧接着是李庆娇同学的分享,她认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是对中国共产党最好的诠释,共产党便是这样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前行――为人民谋福利!优秀稿件分享完毕后,同学们一起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以告诫自己不忘团员初心!

四人一组的接龙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快乐的同时,能够更加地熟悉彼此,在游戏中,1617级的几位同学还为大家演唱了动听的歌曲,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17级新生尹娜同学表示,她被心院友爱的气氛打动了,耐心的学长学姐们一遍遍地教大家唱军歌,以及游戏中的欢愉的笑声,都使她感受到了心院人的亲切,对尽快融入心院这个大家庭又多了一份期待。另一位17级新生马昊石同学也有同样的感受,在活动中,他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并且很喜欢接龙介绍这个游戏,让他认识了学长学姐还有同学们。17级辅导员张田老师也对这次活动感触很深,她很感谢团学会成员的付出和努力,带给了新生们不一样的团日活动,让他们收获了友谊和喜悦。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去领了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本次以“团支部建在连上,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