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五月联席会议,争创团日活动新精彩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5-12

   2017年5月11日中午,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3教室召开了心理学院五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甘雨薇同学主持,与会人员有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思民、丁子恩,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张璟、曹安吉及其干事赵慧颖、16级团支部成员。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心理学院四月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和对五月的团日活动主题进行探讨。
首先,会议进行的是五月团日活动主题探讨。根据校团委推荐的三个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一学一做’精神,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三个团日活动主题。16级团支部成员就此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经过讨论,中文班团支书徐筱靖提出,她们将选择推荐主题三“依托当下热播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组织同学们交流分享心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合格共青团员。”作为中文班五月团日活动的主题。并且她还大致提出了她们的初步构想:在活动开始之前,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收集当下反腐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精彩片段及台词。通过线上的方式宣传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名参加将《人民的名义》中的精彩内容用同学们的方式在团日活动时表演出来。同时结合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实现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之后,张智翼同学就选择推荐一“学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之后,团委副书记方思民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针对四月团日活动各班上交的材料,在表扬大家一次比一次进步的同时,方思民也指出了材料中的一些不足,希望团支部成员能多重视细节和微小的地方,争取让这些事情向着完美的方向发展。而针对中文班的团日活动计划,他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关于《人民的名义》的精彩台词找寻,他提供了一些平台方便搜索。
而团委副书记丁子恩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希望在每次团日活动之后能做一个满意度问卷小调查,将问卷所得数据用统计图的方式表现出来,用数据说话更具有说服力。至此,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