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心理学院1603班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4-26

通讯员 张智翼) 423日下午620分,心理学院1603班“重温入团誓言 弘扬青年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化公书林前升旗台举行。心理学院160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603班团支书许微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重温入团誓言活动开始前许微同学便要求大家佩戴团徽在升旗台下集合“因为找不到团旗,所以我们就在升国旗的地方举行宣誓”,许微这样对大家说道。她要求大家一起把右手握拳举过肩膀,宣读自己入团之初曾许下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公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定,履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切仿佛回到了初中时代,大家像新入团的团员一样宣读誓词。98年前,是一批热血青年,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鲜血,赋予了五月四日这样重要的意义,赋予了青年这样重要的使命,留下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这样激励人心的五四精神。约莫七年前,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共青团,许下和他们一样庄严的誓言,把民族振兴的担子扛在了肩上。尽然懵懂尽然稚嫩却也把“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精神放在心头。今天重回旧日时光,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感慨万千。

宣誓结束后,四位同学登台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想。首先登台的孙凌同学说道,她想起了革命先辈们为自己美好的现在所付出的代价,认为自己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先烈们用鲜血给我们带来一个美好和平的生活,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珍惜学习的机会,为祖国创造美好的明天。”

孙鑫瑶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于爱国的看法“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她还说到:“加入共青团成为其中的一员,可以很好的表达我们的爱国情,表现在日常,更加贴近生活。

作为活动的策划人之一1603班班长杨璐谈及自己对这个活动的看法“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而佩戴团徽,宣读誓词,更能引起大家对五四精神的共鸣。

天色渐晚1603班团日活动也接近尾声。希望经过这次活动的洗礼1603班的同学们能明白自己作为团员的意义,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