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宣扬爱国文化,共谈五四精神”——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602团支部“迎接五四青年节”团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4-25

通讯员丁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心理学院1602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学院团委的号召,于2017年4月22日下午2:30在田家炳501教室开展了以“宣扬爱国文化,共谈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请到了班主任定险峰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同学起立,佩戴团徽共唱团歌,他们在歌声中回顾了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光荣时刻,同时也借歌声传达对团组织的热爱。

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10分钟五四运动的影片,影片中动人心弦的场景,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也帮助同学们很快地融入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氛围。

 

在接下来的“五四精神,与君共勉”环节中,马安然同学和王启瑞同学分别以“五四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和“从爱国说起”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以及怎样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抖擞中华民众志,挫败掠者千夫莽。看神州,威力震寰宇,豪情放!”这是《满江红·纪念五四运动》里的一句,马安然同学让大家一起朗读了这首词,大家雄浑有力的声音诠释了什么是慷慨激昂,什么是众志成城。

同学们在聆听了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后,积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其中,张祺同学认为:“在弘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的同时,要注意爱国的方法,前段时间中国人砸日本车的行为是不可取的。”陈思捷同学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并将其付诸于实际行动,以报国之志书写爱国之情,以远大理想为人生领航!”

白岩松曾经说过:“方向是比速度更重要的追求。”五四青年节,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的节日,也是明确自身目标的良好契机。在《我们走在大路上》、《五四爱国纪念歌》、《歌唱祖国》等五四歌曲展播的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写在了面前的彩纸上,并将其叠成了一个个千纸鹤。叠完后都将千纸鹤交到了班长丁一手中,并统一装进一个盒子里保管收藏,等过一年或两年后,可以再次发给同学们,看大家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多远。

活动的最后,陈欣、王晓斐、曾代建、张李彬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五四,您永远年轻!》,为此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激情荡漾的配乐,慷慨激昂的朗诵,同学们被带动着在五四精神中遨游,领略五四精神的真谛,五四,您永远年轻!

至此,心理学院1602团支部“宣扬爱国文化,共谈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