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展五四活力,现五四精神:心理学院1601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4-24

通讯员 彭锦浩 孙睿)421日下午14时,心理学院1601团支部“展五四活力,现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田家炳大楼905如期举行。16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601班赵慧颖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在简短的开场白后,团支书彭锦浩同学号召全体同学先全体起立,共同唱一首共青团团歌,有的同学刚开始还有些害羞,不过曲过半首,大家都是放开了歌喉,虽然事先没有排练过,却也十分动听,激奋人心。主持人报幕后便是由同学们自发组织的合唱表演。在前期募集合唱成员中,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希望在台上一展歌喉。尽管只有短短几天的训练,但两组合唱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度,声音虽说不算层次分明,却是整齐洪亮。林钰晗小组的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教室里久久盘旋,余音不绝于耳。他们豪迈的歌声将现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与信心满满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叶子宁组也不甘落后,一首《青春乐章》向同学们阐释了积极向上,追求自由的五四精神。合唱的同学走下讲台,脸上带着意犹未尽的表情,台下早已是掌声雷动。

下一项则是由陈孟民雄所带领的小组所带来的朗诵,《五四礼赞》,本身作为辩论队成员的陈孟民雄,在带领大家朗诵时,声音浑厚而富有感染力,一时之间,大家仿佛通过耳边的的诗篇看到了那一批批敢于反抗,青春活力的青年在大街小巷奋力为自由平等做着自己的斗争。一首诗朗诵完毕,主持人的报幕词将部分观众从回味刚才的动人的感觉中拉了回来。

最后是五四小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事先已经了解过五四有关的知识,抢答十分踊跃,大家情绪十分高涨。虽然答对的奖励很小,但是大家还是积极展示了自己对于五四的了解。

活动最后,团支书彭锦浩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的光荣历史,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历史总是青年人的舞台,总是青年人的奋斗过程。当代青年人不是垮掉的一带,我们有创造历史的决心和觉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尽的责任,更是不可推卸的义务。

厚积薄发,继往开来,在万物生长的五月,相信同学们将更加明确青春的责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