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美国孟菲斯大学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2-31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吴晓萱)20161230日下午,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5教室举行了“心理学院全英文班专业建设学生出国经验交流”活动,主讲人张慧分享了她在美国孟菲斯大学的留学经验。心理学院范翠英老师、程晓荣老师、唐云老师和全英文班的同学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主讲人张慧是2012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心理学硕士毕业生,之后留学于美国孟菲斯大学,如今是博士候选人。作为张慧曾经的导师,范翠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张慧的身份和此次经验分享的原因和目的。    

活动由经验分享和问答环节两部分组成。张慧以介绍她所留学的学校—孟菲斯大学开始了她的经验分享。围绕着孟菲斯地理位置与武汉的对比和孟菲斯的特点,向同学们说明了海外留学环境的适应性和多样性。着重说明了孟菲斯大学与心理学专业有关的专业。因为张慧本人就是在孟菲斯大学读的专业是教育心理与研究,所以她对其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该专业的结构和研究方向、导师的组成。同时,针对定量研究资格证书,她做出了解释和阐明。在分享经验的最后,她给大家指出了一些关于出国的建议,倡导有出国想法的同学可以早作打算,同时,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因为关于出国留学的费用,一方面是孟菲斯消费水平和武汉差不多,同时学校自己就可以通过研究助手、教学助手等多种方式向留学生提供一些岗位。而另一方面,由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孟菲斯大学一直以来都有建立合作关系,心理学院会尽可能的为留学生争取适当的费用补贴。相信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对费用的一些担忧。张慧结合自己在国外的自身经验,从学习、生活、文化差异等方面让大家对出国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进行交流时,就针对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出国留学的问题,张慧也为大家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其中,心理学院16级杨铭同学就出国要提前多长时间做准备以及要准备好一些什么进行了提问。张慧对她的建议是:如果你自己已经明确了出国的目标,那么就越早做准备越好,首先英语的水平要高,然后是关注一些出国相关的通知和网站,同时及时的提出申请,有时候,越早提出申请,那么学院帮你争取到的费用减免就会越多,所以掌握时间很重要。最后,张慧留下了她个人的邮箱,以方便大家有问题时向她寻求帮助。  

本次的留学经验分享活动,旨在让英文班的同学初步了解一下有关出国留学的方方面面,以便在日后的学习中,能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同时及早的做出选择,为以后选择出国的同学们奠定了相应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