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十二月第二次联席会议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2-28

(通讯员江玮琪)1220日中午,心理学院十二月第二次联席会议于田家炳501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对本月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扬其优点,查其不足,争取在来年可以在团日活动组织方面得到提高。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有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思民,团委学生会主席丁子恩,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曹安吉、张璟,组织部各部委,以及心理学院16级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会议由组织部部委甘雨薇主持。

会议伊始,16团总支胡雪庆本月皎饺迎新春,味谓中华情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对每一参与此次活动策划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谈到,本次活动开展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由于之前没有组织过类似的活动,所以在经验方面存在不足。但是,在经过向其他举办过同类活动的院系询问经验,并与食堂经理进行了多次沟通后也慢慢度过了各种困难。同时,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自己最大的助力便是16级宣传委员张智翼,在活动前期策划之时,张智翼积极帮助自己编写活动策划,避免了自己拖延的毛病。此外,胡雪庆同学也指出了本次活动中还存在的不足由于与食堂工作人员沟通不到位,导致包饺子的材料到达时间有所延迟,从而耽误了活动的开始在活动现场,虽然根据去年15级同类活动了解到活动现场可能存在声音嘈杂的现象而特地准备了喇叭,但是还是声音还是过小,影响了活动效果。

会议第二项是外院团日活动学习分享。此前16级的几位团支书参加了其他学院的团日活动,希望可以从其他学院吸取经验。16级团总支胡雪庆分享了自己参加的团日活动,他提到:该团日活动富有趣味性,主要进行了一些丢沙包、滚铁环等传统游戏。其中有一个很值得借鉴的地方就是他们活动分组方式十分新颖、并且迅速,下次我们组织活动的时候可以采用。1602班团支书徐筱靖1603班团支书许薇也参加了一个团日活动,但她们认为这个团日活动效果有些强差人意。她们从中归纳了几点不足,希望下次开展活动的时候可以引以为戒。首先活动时间过早有点不人道,可能会影响参与者情绪,这可能也是导致了该活动到场人员过少的原因;该团日活动采取的观看视频的形式,但视频似乎有些不切合主题;活动主持人控场能力不足,活动结束过于仓促。

最后,团委副书记方思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心理学团支部过少,相对于那些支部多的大院我们对于每一次团日活动都需要倾尽全力为了提高活动组织能力,我们每月都进行了两次联席会议,用第二次联席会议来进行活动总结,此外还设置了书面总结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对于活动的看法,而这些见解和看法都会保存到心院云盘中成为以后活动参考的重要材料。而针对有些人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活动组织而无法对活动进行总结的问题,他认为纵使没有被安排任务,也可以站在观众的角度来看待该次活动。而对于此次团日活动他认为举办的十分成功,现场效果很好。但是存在的问题活动中有一个展示环节本来很有新意,是活动内涵的升华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却被忽略了,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

会议结束前,方思民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外院团日活动观摩活动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此次效果有些不尽人意,但是观摩学习的人还是要秉承一种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