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注重细节,再接再厉:心理学院十二月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2-06

 

(通讯员张智翼)12月5日中午12时20分,心理学院团支部十二月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在田家炳楼501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方思民、丁子恩出席了本次会议,心理学院15、16级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参加,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孙凌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失败反思总结教训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请心理学院团副方思民对心理学院上月的团日活动作出总结。由于准备不充分,上个月16级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评分并不理想。但是方思民仍肯定了16级团干们在工作中的进步,希望他们能保持进步的姿态。

随后他对上个月团日活动的不足之处也做出了分析——主要是细节处理的不足。他举出了总结部分的评分,在15分的满分中15级团支部只得到10分。“虽然看着也不少,但是在满分15分的情况下还是和其他学院有着一定差距”,方思民说。由于各院评分差距微小,得到这5分,上个月的排名就能进入前两名。

       

不骄不馁,迎接挑战

总结完上个月的工作后方思民很快进入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12月团日活动的开展12月的团日活动是以16级本科生为主体,14、15级的学生干部指导。借鉴去年15级团日活动的经验,配合团日活动的主题,方思民提出了包饺子的初步构想,并希望16级学生干部们在策划活动时要敢于创新,而14、15级的学生干部要为其把关,使得活动富有教育意义。随后,在场的各学生干部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

十分钟后方思民示意讨论停止16级年级团支书胡雪庆同学代表全体提出了活动的初步构思:从馅料方面入手,做出“黑暗料理”;从游戏方面入手,准备活跃气氛的小游戏;从故事入手,安排同学们分享饺子的趣味知识……

方思民也做出了点评首先他认为了“黑暗料理”与游戏的构想不是很合适,“去年做了‘黑暗料理’,游戏又容易失控”,他这样说道。但他也肯定了分享故事的想法,并且认为可以进行更多的发散,不要拘泥于主题。而后,他要求大家再次讨论。

商讨细节,务求精致

第二次讨论过后胡雪庆同学又讲述了新的方案将同学们分组预备饺子馅、饺子皮,包饺子比赛等等……随后组织部部长曹安吉同学对方案的细节提出疑问,包括场地的安排,人员的分配,器材的准备……她还注意到了方案中并未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并在现场做出了初步调整

方思民也对第二次讨论的结果做出评价他首先询问了16级的学生干部们记笔记的情况,督促大家对会议做个人记录。接下来他对活动的细节提出来自己的观点,尤其强调了支持材料与展示材料同样重要。“支持材料就是活动中制作的东西,让大家都看到活动出来了怎样的结果”,方思民如此解释,他还表示,上次的团日活动没有留下足够的支持材料很令人遗憾。

 

会议的最后团副丁子恩同学强调舆论的重要性希望各干部发声要经过正规渠道,自己不明白不清楚的事情不要自行传播,做好舆论引导的工作。至此心理学院十二月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