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院实习生在武汉外校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10-20

(通讯员 陈华真)1020日清晨,我院实习生董勇燕代表外校心理健康中心发表“关爱自我,从心开始”国旗下讲话,面向全校师生宣布第10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幕。本届心理宣传月活动的时间为1020日——1120日。

据悉,董勇燕同学的主题发言,分别从自我觉知、享受心理服务和提高心理免疫力等方面展开,动员和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宣传周的活动中来。开幕式刚过不久,外校心理健康中心就接到两个班班主任的邀请,希望为班级学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此外预约心理咨询的学生也接踵而至。外校实习小组的一位成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外校的师生更加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我觉察力。

 

 

据外校心理实习小组成员介绍,他们从9月20号就开始策划准备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在外校指导老师凌霄老师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开动脑筋,不局限于往届的活动模式,设计出许多有趣的、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小活动,如手机剥夺实验。外校不限制学生带手机,导致了部分学生手机过度使用的现象,针对此现象设计的手机剥夺实验将在全年段招募被试,开展远离手机72小时的活动,要求被试记录这72小时不用手机的感想。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趣味心理学实验,比如“有情绪的米饭”、“电梯从众实验”等,为配合外校研究性学习的任务,这项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此外,还有团体辅导、电影赏析、每天一点心理学等活动也将在宣传月陆续开展。

最后心院外校实习小组成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达到:宣传心理知识、提高师生心理素质、促进个体身心健康、共建和谐校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