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院实习生在武汉外校召开心理委员“英雄会”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10-10

   (通讯员 董勇燕)10月10日晚6点,在武汉外校行政三楼的心理活动室内,心院外校实习小组召开了第一次高一心理委员见面会。外校5位实习老师和来自11个班的20多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心理委员的相互了解,使他们认识到心理委员这一职务承担的职责,及通知今后的课程安排等事宜。
    据悉,本次会议包括三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通过“滚雪球”的活动使心理委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同时了解他们竞选心理委员的原因。据了解,多数学生选择担任心理委员是出于对心理学的兴趣和热爱,他们对心理学的认识和了解较普通学生也更多。会议的第二项是通知今后心理委员课程的安排,心理实习老师李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今后他们可以充分利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起到“心理观察员”的作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温暖的支持,辅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高新生的心理免疫力和心理健康水平。第三个内容是“成长性团体”的宣传工作,李老师向本届心理委员介绍了下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要开展的人际关系和目标管理两个成长性团体的性质,目的及时间安排,旨在通过心理委员的班内宣传,召集需要这两方面辅导的同学加入团体,获得相应的成长。
    此外,在会议结束之后,外校实习小组的老师们把两个成长性团体的招募令制作成精美的视屏放在外校的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简单大方的宣传视频引来了外校学生和老师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