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省实验心理实习生赴武汉第二十五中学观摩名师讲课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10-09

    (通讯员 陈瑾琛10月9日上午,在特级心理教师耿喜玲带领下,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实习小组五名实习生来到了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观摩心理健康课。

     第二十五中学心理教师范梦倩老师给八年级学生带来了“恰当表达情绪”。课上,范老师强调情绪可以通过宣泄、压抑、倾述和升华四个方式表达,恰当表达情绪需要注意时机、对象、场合和行为等因素。粮道街中学王玲老师给八年级学生上的课主题是“为我们喝彩”,她强调欣赏自我与他人在人生中时很重要的,我们需要学会欣赏别人,向榜样努力,及时为自己的进步喝彩。课后,耿老师和等多名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耿老师认为,心理健康课更多的是一门体验课,要让学生感受到你说表达的内容再去感悟,并不是一味的知识传授。不仅如此,心理实习小组在这次观摩课中,了解到了吃透教材的重要性。其中一位小组成员说道“以后,让我上这两节课的话,我会更好地去向学生讲解恰当表达情绪的重要性,在认知与行为方面给予学生帮助。”

    最后,耿老师说道:“我们需要关注学生的需求,体会学生所处的环境,课堂中多用学生生活中会出现的例子,让心理健康课贴近生活,走进学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