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须知及答辩具体安排(2019年版)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30

 

一、答辩资格审查资料

1、答辩前应准备以下材料:

1打印版毕业论文打印份数为答辩小组教师人数,并在第二页“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处签字)、电子版毕业论文(跨校辅修论文命名为“学校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校内辅修、本院学生论文命名为“院系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册(蓝色封面的册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答辩当天在答辩秘书处领取);

2论文的研究过程资料:综述类研究:提供全部参考文献电子版,按照参考的顺序列出;②问卷类研究:所有填答的原始纸质问卷或原始网上问卷记录,整理后的数据电子文件及数据分析结果文件以及全部参考文献电子版;③实验类研究:提供实验程序和收集的原始数据,整理后的数据电子文件及数据分析结果文件以及全部参考文献电子版。

3)以上资料均需在答辩前交给所在答辩组的答辩秘书处,材料不齐,无法审查答辩资格,无法登记答辩成绩。

二、答辩顺序及时间

1、答辩顺序。答辩当天在心理学院(田家炳大楼)的一楼、九楼的宣传栏贴出。答辩学生随指导老师所在组进行答辩。

2、答辩时间。安排在201955日到9期间,具体安排见附件,学生随指导老师所在组进行答辩(有的指导老师还参加其他组答辩,学生参加附件表格里指导老师姓名后面带人数的那组答辩)。每人5分钟PPT陈述,5分钟内答辩。请严格控制时间。

三、材料填写要求

1)学士学位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册(蓝色封面的册子)

填写注意事项:

  七校联合跨校辅修:“所在学院名称”填“第一学位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填“第一学位专业,如填写“**大学”“**专业”;

  本院和校内辅修:“所在学院名称”填“第一学位院系名称”,“专业名称”填“第一学位专业,如填写“**院(系)”“**专业”;

  若填写有误,尽量不要涂抹,只需要在相应的栏目中按照正确的填写方式再填写一遍,用括号注明。

  若不清楚指导老师的职称,可以上心理学院网站查看,或者可以不填写。

  此材料册从“封面”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这一页(答辩记录那一页在答辩当天填写)均需要学生自己填写,由指导老师负责签字。“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表”可将填写好的电子版正反打印后加入材料册重新装订,由指导老师签字是否同意开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由学生根据老师的指导情况,做好指导记录(不能少于三次),由指导老师签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用其他纸记录下答辩老师的问题及修改意见,答辩完毕后再将问题和你的答案填写到材料册里;指导教师评审意见中的第二条: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评语需在答辩前请指导老师填写。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白色封面的册子,答辩当天在答辩秘书处领取),只填写封面,填写要求跟材料册封面一致。

四、答辩后论文修改稿上交时间

答辩后,如论文需要修改,最迟在517之前联系答辩秘书并上交经导师签字同意的论文定稿。

为方便答辩秘书联系各位学生,请参加答辩的学生看见此通知后尽快加每组对应的QQ群,群号见班级群通知附件,以指导老师+本人姓名提交加群申请

五、答辩纪律

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根据分组情况,需要在答辩当天的上午8:00或下午1:30准时到场,答辩时间是半天,中途不能离场,临时有事需要离场必须告知答辩秘书,由于个人原因错过答辩时间,不再给机会答辩。

答辩当天会公布论文答辩结果,未通过者请在510日前到田家炳9928办公室办理二次答辩手续,逾期不办视作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