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5-12-30

2015年12月29日下午2点半,心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大会在田家炳905教室顺利召开。心理学院副院长马红宇、实习指导老师张微、王忠军、朱旭以及李董平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忠军主持。本科2012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2013级学生到会参与。  

实习总结大会第一部分为各实习小组的总结汇报。本次12级本科实习共8组,包括3个科研实习组,1个企业集中实习组,1个自主实习组,1个医院实习组以及2个教育实习组。在总结汇报环节,每组代表进行了5-10分钟的实习总结,用生动的案例、图片等讲述了实习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如科研实习小组谈到了心理学院的夏令营让即将读研的同学更清楚地了解到心理学各分支的发展和就业前景;医院实习的代表谈到肿瘤患者的心理问题值得关注;教育实习更是为大家成为合格的中小学心理健康老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汇报结束后,马红宇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对各小组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肯定,并说道,实习中我们是观摩者、参与者,在实习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应该考虑自己是否能独当一面地完成岗位上的工作,能否成为岗位的实践者和引导者。另外,马老师向大家提出新的要求,即在大学最后的几个月时间用最大的精力和毅力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希望大家能“从不放弃、追求极致、培养能力和素养”,来推开人生下一阶段的大门。